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法国称即使对伊朗实施制裁也应渐进而适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3:0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4日电 (记者 严明)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泰4日表示,如果伊朗拒绝暂停铀浓缩活动,国际社会可能对其采取制裁措施,但这些措施应该是“渐进、适度和可逆的”。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泰在被问及法国是否知情或赞同英国起草有关制裁伊朗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一事时说,英国、美国、法国、德国、中国、俄罗斯六国在伊朗核
问题上从一开始就保持紧密磋商,磋商是在外交部政治司司长级别上进行的,目的是研究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与伊朗代表接触的结果,在保持国际社会一致的情况下,研究下一步可以采取的措施。

  马泰说,安理会今年7月通过了第1696号决议,如果伊朗拒绝承担有关国际义务尤其是拒绝暂停铀浓缩活动,可以根据《联合国宪章》第41条规定采取相应措施。但他同时强调指出,这些措施应该“具有渐进、适度和可逆的特点”。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伊朗纳扎巴拉德城发表的一次演讲中重申,伊朗不会在自己正当的核权利上后退一步,将会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前进,西方的任何制裁威胁都不能迫使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他指出,西方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以便开展宣传攻势,“但如果我们停止(铀浓缩活动),那我们在谈判中也就失去了一切。”

  美国在伊朗未能按安理会决议在8月31日之前暂停一切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后,不断威胁将推动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完)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