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政府重申推进制宪国民大会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10月8日电 (记者 张云飞) 缅甸政府发言人、新闻部长觉山准将8日在仰光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重申,缅甸将继续尽快推进制宪国民大会进程。

  兼任制宪国民大会召集委员会秘书的觉山在国民大会10月10日复会前夕就大会问题举行了这次记者招待会。觉山说,为了缅甸的国家利益,缅甸需要一部基础坚实的新宪法,而不是一部匆匆草成的新宪法。

  据国民大会召集委员会主席、大法官吴昂多在会上介绍,缅甸制宪国民大会今年不可能完成全部使命。

  针对拒绝参加制宪国民大会的主要反对党民盟提出的对话要求,觉山表示,国民大会是国内各派最好的对话场所。他同时警告说,政府将粉碎一切破坏国民大会的图谋。

  缅甸制宪国民大会于1993年启动,后来经历了从1996年直至2004年的休会等波折。

  觉山还表示,国民大会的进程不会受到联合国安理会最近决定把缅甸问题列入议程的影响。觉山说,美国借口“缅甸影响地区和世界安全”,支持把所谓缅甸问题列入联合国安理会议程,这完全是另有政治目的。

  觉山还透露说,缅甸政府的行政部门目前都已迁至内比都,未来新宪法将把内比都正式确定为缅甸的首都,而仰光则作为直辖市,发挥经济中心的作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