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报社拟悬赏百万美元追缉女记者命案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被刺的俄罗斯女记者波利柯傅斯卡亚服务的报社─俄罗斯新报 (Novaya Gazeta)办公室八日宣布,该报赞助者与股东准备悬赏奖金两千五百万卢布(约九十三万美元)缉凶。

  据“中央社”报道,该报副总编辑雅拉谢夫斯基(Vitaly Yaroshevsky)说, 该报准备成立波利柯傅斯卡亚命案调查小组与波利柯傅斯卡亚基金会。据消息说,这些动作显示,尽
管新任总检察官长柴卡已经亲自指挥侦办此案,但该报对检警侦破此案丝毫没有信心。

  新报负责筹募悬赏奖金的主要股东列别杰夫(Alexander Lebedyev)在向该报负责人之一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报告后决定此事。列别杰夫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波利柯傅斯卡亚命案对俄罗斯政府威信是一重大打击。

  列别杰夫是俄罗斯著名富豪,曾参选莫斯科市长获得第二高票,目前是亲克里姆林宫的团结俄罗斯党不分区国会议员。其出身前国家安全委员会 (KGB)对外侦查局与蒲亭总统为相同系统,他的动作一出手立即引起议论。目前波利柯傅斯卡亚亲友准备十日为她举行丧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