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披露杀害俄罗斯著名女记者疑犯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3:48 中国新闻网
英报披露杀害俄罗斯著名女记者疑犯照片(图)

  10月8日公布的在安娜·波里科夫斯卡娅公寓外的监视器录像截图显示,涉嫌枪杀波里科夫斯卡娅的嫌疑人进出其在莫斯科住所的情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报披露杀害俄罗斯著名女记者疑犯照片(图)

安娜·波里科夫斯卡娅公寓外的监视器录像截图。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今天报道,俄媒体8日披露,俄罗斯最具知名度的调查类记者安娜·波里科夫斯卡娅在被谋杀前两天正在准备发表一个批评俄特工在车臣进行酷刑折磨活动的报道。

  国际社会对安娜·波里科夫斯卡娅遇害纷纷表示哀悼。美国国务院称,它对这起暗杀事件感到震惊和难过。欧洲政府也表达了类似的态度。这起谋杀事件看起来是俄罗斯发生的
第13起“职业杀手”受雇杀害记者事件。

  波里科夫斯卡娅供职的双周刊报纸《新报》将刊登她有关车臣的最新报道。《新报》副编辑维塔利·亚罗谢夫斯基称,报道披露了忠于车臣总理拉姆赞·卡德罗夫的官员们酷刑折磨和绑架平民的行为。30岁的卡德罗夫是波里科夫斯卡娅最主要的敌人之一,他获得了莫斯科的支持。波里科夫斯卡娅将在一起有关两名车臣平民遭绑架杀害的案件中作证指控卡德罗夫。

  48岁的安娜·波里科夫斯卡娅是在从商场返回她的公寓时被杀手近距离开枪杀害的。人们在电梯里发现了她的尸体,她的身边有一把9毫米马卡洛夫手枪。监控录像拍摄到一名戴着棒球帽的黑衣男子匆忙离开公寓的图像。

  安娜·波里科夫斯卡娅曾收到过许多威胁,她2004年在乘飞机时被人在茶中下毒,但她在那次事件中幸免与难。她的儿子经常对她的汽车进行检查以防汽车被人安装了炸弹,她知道她有可能遇害。她今年夏天曾告诉《每日电讯报》:“如果这种事情发生了,那么就让它发生好了。”她去年十二月在一个会议上称:“人们有时为了大声表达自己的观点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