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青瓦台:朝核试验是对世界和平的重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22 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10月9日电 记者 徐宝康报道:韩国政府今天就朝鲜实施核试验发表严正声明说,这是对东北亚及世界和平的重大威胁。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尹太赢今天下午宣读了韩国政府的声明。

  声明说,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呼吁,悍然进行了核试验。韩国对此,决不容忍,并将
严正以对。

  声明说,朝鲜进行核试验是对东北亚及世界和平的重大威胁,践踏了国际社会以对话及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努力,破坏了六方会谈。

  声明指出,朝鲜的核试验单方面破坏了“朝鲜半岛无核化宣言”,对此朝鲜必须对其后果负责。

  声明敦促朝鲜必须立即停止一切核试验计划。

  声明说,韩国军队已做好了一切应对准备。韩国将密切与国际社会合作,并根据事态的发展采取必要措施。韩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对此立即进行磋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