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曾瞒着英国通过英机场向以色列运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55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 英国媒体7日报道,在今年7月底8月初黎巴嫩和以色列的冲突中,美国政府违反英国法律和国际法,在未告知英国的情况下,将以色列订购的炸弹通过英国机场运往以色列。英方正在考虑是否提起控诉。

  英国《每日邮报》说,今年7月21日和23日,美国“卡利塔”货运航空公司两架载有激光制导炸弹的波音747型货机从美国得克萨斯州起飞,途经苏格兰普雷斯蒂克机场加油,
更换机组人员后飞往以色列特拉维夫。

  根据英国政府公布的一份英国民航局调查显示,这些执行任务的飞机没有获得批准通过英国转运炸弹。文件说,机组成员口头告知普雷斯蒂克机场货物搬运部门“飞机上装有少量危险品(如炸药)”,事实上,“通过英国领空运送战争武器”需要特殊批准。

  运输部门的文件说:“民航局没有任何纪录显示他们就此事提出过申请,因此,也没有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

  报纸说,英国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得知此事后向美国提出抗议。苏格兰有关方面已与民航局商谈,考虑是否就此事提出指控。如果“卡利塔”货运航空公司最终被定罪,公司将受到巨额罚款,其飞机也可能被禁止在英国降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