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赞赏中国对朝核问题态度 不希望日拥有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十日电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当地时间今天接受福克斯电视新闻台采访时表示,尽管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悍然进行核试验,但美国依然不会同意日本也加入核俱乐部。

  赖斯今天在电视上说,朝鲜进行核试验引发了东北亚地区安全形势的进一步恶化,由于外界担心朝鲜核试验可能引发周边无核国家以及伊朗等国的仿效、核军备竞赛,赖斯宣
称,正如日本新首相表示的那样,日本不需要成为核武国家,美国也不希望作为朝鲜邻国的日本也以此为由成为核国家。

  赖斯说,很赞赏中国在朝核问题上的态度,中国与韩国,是朝鲜经济命脉的支持者,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国,其立场在国际社会处理朝核问题中至关重要。赖斯说,中国在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后发布的声明中,使用了前所未有的严厉词汇,这显示国际社会在朝核问题上态度十分坚决。

  此间有分析人士说,朝鲜核试验是想借此要挟美国直接与朝鲜进行双边一对一的谈判。赖斯认为,美国不会再上这个当,不会犯多年前克林顿政府的错误。赖斯主张由安理会推动对朝鲜的核问题的反制措施,并由安理会形成对朝鲜作出严厉的制裁,这会对一直窥探国际社会态度的伊朗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