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泰国国家立法会议委员名单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泰王通过国家立法会议名单,国家立法会议二百四十二名成员名单今天上午正式出炉,包括政党代表、政府机构代表、军方代表以及企业、学术等社会各界代表,未来将扮演临时国会的角色。

  据“中央社”报道,这份由国家安全会议主席颂提拟定的名单,今天上午经过泰王颁布谕令通过之后,正式公布。

  由二百四十二名各界代表组成的国家立法会议,具有临时国会的功能,可以审讯内阁官员,不过不具有罢免官员的权力。

  二百四十二名委员名单中,以市民代表所占的四十三人最多,其次则是军方代表的三十五人,另外还有二十名媒体、艺术与作家代表,十七名政府机构代表以及十二名检察系统的代表等,几乎网罗了各界菁英份子。

  尽管有部份团体对前参议院议长米猜不满,认为米猜也是扶助他信政权的人士之一,不过米猜仍然获选为国家立法会议成员之一,并且有机会争取主席一职。

  另外也有四名政党代表,分别来自于民主党、大众党、泰爱泰党与泰国党,其中泰爱泰党的代表是已经退党的前公共

卫生部长平尼吉。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