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瓜多尔总统选举将举行第二轮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10月16日电(记者郝云甫胡加齐)厄瓜多尔最高选举法院16日凌晨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在厄15日举行的大选中,“全国行动制度革新党”总统候选人阿尔瓦罗·诺沃亚和“主权祖国联盟运动”总统候选人拉斐尔·科雷亚得票率排名前两位,将进入第二轮选举。

  在已统计的70.43%的选票中,右翼总统候选人诺沃亚的得票率为26.67%,左翼
总统候选人科雷亚得票率为22.52%,两人都没有达到当选总统应获得的最低得票率。

  据厄现行选举法规定,获得全国有效选票半数多一票以上的总统候选人将被宣布为当选总统。如果候选人获得的有效选票超过40%,且得票率超过第二名候选人10个百分点以上,也将被宣布为选举获胜者。如果第一轮没有产生总统,将在今年11月26日举行第二轮投票,新总统将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最高的两位候选人中产生。

  厄瓜多尔四年一届的大选投票于15日上午7时至下午5时举行。全国910多万选民在近3.7万个投票点进行了投票。共有13位总统候选人参加选举,竞争激烈程度高于往届。此外,本次选举还将选出1名副总统、100名国会议员、5名安第斯议会议员和部分地方官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