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专题 > 正文

俄罗斯总参谋长称尚无对格鲁吉亚开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2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十六日在此间对新闻界称,针对格鲁吉亚在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区的动作,俄罗斯不打算对格鲁吉亚开战。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巴卢耶夫斯基的话说,俄罗斯方面没有对格鲁吉亚开始发动战争的计划,因为这将是俄罗斯人民和格鲁吉亚人民的战争。

  他提醒格鲁吉亚军方领导人称,如果格鲁吉亚发动针对本国公民和居住在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境内的俄罗斯公民的战争,以及针对目前驻扎该地区的唯一一支维和部队的战争,那么第比利斯的政治家们就要为此所引起的后果承担一切责任。

  俄罗斯媒体近日报道说,格鲁吉亚军方已进入战备状态,格总统萨卡什维利已批准制定作战计划,将对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十三日一致通过第一七一六号决议,对格鲁吉亚和阿布哈兹日益激化的冲突表示关注,建议格放弃好战言论和挑衅行为,决定把联合国观察团和独联体驻格维和部队的委任期延长半年。

  在安理会通过决议的前一天,格方允许六名联合国观察员与俄维和军人组成联合巡逻队,三年多来首次对格阿冲突的前哨科多里峡谷进行检查。俄方指责格方今年七月在峡谷发动军事行动,破坏了一九九四年调解格阿武装冲突的莫斯科协议,格方称是反恐行动,阿方则指责格在非军事区发动大规模武装行动。

  相关专题: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