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医院伙食差,三成病人不爱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31 新华网

  为改善医院的餐饮服务质量,英国政府在4年中投资了近4000万英镑(约合7600万美元)。但是患者和公共关注论坛进行的“食品监督”调查表明,英国医院伙食现状仍不容乐观。

  这份于16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由于医院三餐“菜色单调、难以下咽”,三分之一的病人常常带着未被填饱的肚子,委屈地离开餐桌。接受调查的2240名病人中,大部分病人抱怨医院餐饮质量太差,服务体系很不完善。

  这项调查共涉及英国的97家医院。调查结果不尽如人意。在斯塔福德郡一家心理健康中心接受诊疗的60岁老人告诉调查人员,她的眼睛几乎瞎了,根本看不见食谱,但是医院从来没有向她提供过任何帮助,她只能日复一日、毫无选择的每天吃同样的食品。

  合理的饮食是保证病人尽快痊愈的基础。“病人有权要求他们的食物营养充足,有权要求食品维持在合适的温度,有权要求食物满足他们的需要,有权要求受到特殊的照顾,”调查项目负责人莎伦·格兰特说。

  在所有被调查的医院中,37%的医院菜单每天更新,22%的医院菜单每周更新一次,而13%的医院几乎很少更新菜单。“调查结果让人沮丧。政府总共投入了近4000万英镑来改善病人的饮食环境,但是并没有看到令人乐观的结果,”调查人员在报告中说。

  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发表评论:用户名密码匿名

  查看评论放大字体

英国医院伙食差,三成病人不爱吃
缩小字体打印本稿
英国医院伙食差,三成病人不爱吃
查看评论推荐给朋友: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