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虚拟世界“吃喝拉撒”俱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7:00 深圳晚报

      虚拟世界“吃喝拉撒”俱全

      ■流行欧美的网络游戏“第二生命”酷似现实

      ■路透社真记者充当虚拟新闻中心主角

      路透社日前在欧美颇为流行的网络游戏“第二生命”中开通了一个新闻中心,凡是该游戏的注册用户都可以享受路透社的特别新闻服务。

      在游戏中,路透社将为用户提供包括文字、图片及电视新闻,另外还有路透社新闻网站一定的阅读权限。由旧金山一个开发小组设计的这款名为“第二生命”的游戏与现实世界极其相似,玩家在游戏中的衣食起居及社交等都模拟现实世界设计,目前已经有超过90万人注册并在“第二生命”中安家落户。

      值得一提的是,现实当中的路透社驻伦敦记者亚当·帕斯克将在游戏中担任新闻中心的负责人,不过他在虚拟世界中的名字将变成“亚当·路透”。帕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听起来好像有点奇怪,不过既然是虚拟现实的游戏,那么人们除了吃喝拉撒之外,当然需要信息服务,所以在游戏中的新闻报道跟现实中将没什么两样。”据悉,包括丰田、阿迪达斯等知名品牌都将在“第二生命”中“拓展”自己的生意。(陈启瑞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