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总统涉嫌性骚扰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总统表示若遭强奸罪起诉立即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0:59 北京晨报

  

以色列总统表示若遭强奸罪起诉立即辞职
以色列总统摩西·卡察夫

  以色列警方日前建议检察官对总统摩西·卡察夫以强奸罪提出起诉后,卡察夫的处境十分尴尬和艰难。各方压力之下,卡察夫的律师表示,如果遭正式起诉,卡察夫将辞职下台。

  研究证据起草诉状

  以色列军方电台和《国土报》援引内部人士提供的消息说,以色列向检察机构建议起诉卡察夫时提交了他们掌握的证据。耶路撒冷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法律专家对这些证据进行了仔细研究,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开始起草针对卡察夫的起诉书。

  这份起诉书和耶路撒冷地区检察官埃利·阿巴伯内尔关于此案的意见将在两周内呈交给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届时,马祖兹将决定是否接受地区检察官的意见和起诉书,或者对起诉书进行修改。

  提起诉讼立即辞职

  警方建议以强奸罪起诉卡察夫后,以色列朝野要求他立即辞职的呼声不断高涨,使他感到压力倍增。

  “对他(卡察夫)来说,除了说再见别无选择,”《消息报》的评论说。

  一名接近卡察夫的消息人士说,卡察夫总统现在不会马上辞职。“在总检察长有足够证据指控他之前,他将继续履行总统职责。一旦总检察长宣布有足够证据起诉他,他将立即下台。”

  以色列《青年日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如果卡察夫辞职下台,以色列副总理西蒙·佩雷斯有望接替总统职务。在2000年的总统选举中,卡察夫正是击败了佩雷斯才如愿当选。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以色列总统涉嫌性骚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