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华淘金:中国墓碑刺激英国殡葬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人会膜拜祖先,但他们同时也会虔诚敬拜切割石块制造廉价墓碑销往英国后赚得的钱财。

  这是一块由坚硬花岗岩刻制而成的球迷T恤形状的墓碑,附带着一个坚硬的石制足球形状花瓶。墓碑的主人是一名纽卡斯尔联队的忠实球迷,要不是中国制造的墓碑以其价格低廉的花岗岩和劳动力成本挤入英国市场,这名球迷的遗孀对如此精巧和独特的纪念墓碑是不
敢问津的。

  今年38岁的莱斯莉·麦吉尼斯的丈夫去年患癌症去世,他生前是纽卡斯尔联队的忠实拥趸。当地一个石匠对莱斯莉说,由于中国供货商能够出售物美价廉的花岗岩,同时进行基本的雕刻加工所收取的价钱只是英国市价的一小部分,因此她能够以2000余英镑(1英镑约合15元人民币)的价钱买到一尊3英尺高、半吨重的手工刻制墓碑。

  销售这块墓碑的是纽卡斯尔当地的一个家族企业,老板西蒙·里士满说,大部分制作都是在中国完成的,他只是搞一些收尾工作。里士满说:“在中国,劳动力要便宜得多,石材非常丰富,质量也相当出色。如果这块球迷T恤形状的墓碑在英国制造,价钱至少得要5000英镑。”

  一名从事中国进口墓碑生意的商人说,从中国进口墓碑,一开始也有些问题,譬如雕刻的耶稣和玛利亚的图像,面部特征都像中国人,但现在问题都解决了。

  (英国《泰晤士报》)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