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卖肾妇女为钱告买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专电一名日本妇女通过协议将自己的一只肾移植给一名男子,换取一辆小汽车和一笔现金,但双方在协议现金金额上发生争执,这名妇女最终报警。

  日本警方18日向检察机关移交此案卷宗。案件卷宗显示,卖肾者家住爱媛县松山市,现年59岁,去年9月将一只肾脏移植给身患癌症的山下雄铃(音译),山下雄铃的女友山下知子(音译)在此过程中充当中间人。共同社报道此事时没有透露卖肾者姓名。

  卖肾者去年11月收到山下雄铃一方根据协议交付的30万日元现金(约合2530美元),后来又收到一辆汽车,价值12650美元。

  今年2月,卖肾者报警,称自己和对方协议现金额为300万日元(约合2.53万美元),但没有收到足够现金。山下知子承认已经支付30万日元现金,外加一辆小汽车,但称双方协议是只给汽车,那30万日元现金只是作为“手术伤疤的补偿”。

  日本警方今年10月1日逮捕了山下雄铃和山下知子,他们涉嫌非法交易器官。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