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肥胖儿数量直逼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0月18日电(记者杨习英)保加利亚国家饮食顾问、饮食营养学教授佩特罗娃17日在为国际饮食日举行的国际健康饮食研讨会上表示,保加利亚肥胖儿的数量直追美国,已位居世界第二。

  佩特罗娃说,保加利亚20%的学生体重超标,这种趋势在男孩中尤为严重。在14-19岁的青少年中,19.4%的孩子过胖。

  统计显示,每两个18岁以上的保加利亚人中就有1人有体重超标问题。目前,保加利亚人死于心脑血管病、患结肠癌和胃癌的人数在不断增加。专家们认为,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尤其是大量食用高脂食品。

  专家们认为,保加利亚人酸奶消费已大大减少,从1980年人均消费180克减少到2006年的人均消费80克,而可能引起高血压的甜食、肥肉以及高油脂奶酪的消费却在增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