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停尸间成了"屠宰场" 美多家殡仪馆涉嫌盗卖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08 国际在线

  美国纽约市检方18日宣布,他们正在调查的一起大规模偷卖殡仪馆尸体组织的案子取得进展,已有7名殡仪馆馆长承认同偷卖尸体组织的犯罪分子串通一气从事犯罪活动。

  7名馆长认罪

  据报道,由于这几名殡仪馆馆长已认罪,检方没有向外界公布他们的名字和罪名。
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公诉人海尼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人卷入一起盗卖人体组织牟利的案子。“显然,还有很多其他的殡仪馆馆长卷入这起非法买卖。”他说。

  据悉,这起偷卖尸体组织的案子是今年年初曝光的,4名原始被告2月被起诉。随着调查进一步深入,越来越多的殡仪馆馆长被牵扯进来,他们涉嫌在知情的情况下,同犯罪分子勾结。不过,本案的4名原始被告仍拒绝认罪,并在交纳保释金后出狱。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可能面临25年的监禁。

  犯罪情节残忍

  由于这起案子的犯罪情节非常恶劣,检方人员称整个案子“如同一部廉价的恐怖电影”。据报道,犯罪分子被控在未经死者家属允许的情况下,从多达1000具来自殡仪馆的尸体上获取皮肤、骨头或是其他部位,然后卖给生物医学公司,从中获利高达数百万美元。据了解,生物医学公司将这些身体组织用来从事牙齿移植或是臀部修复等。

  在4名原始被告中,包括新泽西州“生物医学组织服务”公司的老板、前口腔科医生马斯特罗马里诺。而在被犯罪分子残害过的尸体中,包括美国“名著欣赏”节目主持人库克的尸体。库克2004年死于肺癌,时年95岁。但犯罪分子为了赚钱,竟然伪造文件,称库克死时只有85岁,死因是心脏病。

  除了伪造死亡证书,犯罪分子还对被破坏的尸体进行伪装。例如,他们给一些被取掉大腿骨的尸体安装了在任何一家五金店都能买到的塑料管。(来源:新民晚报 王菊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