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朝又要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4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广播公司和全国广播公司10月16日说,美国间谍卫星在朝鲜第一次核试验地点附近监测到“可疑车辆和人员移动”,怀疑朝鲜将再次进行地下核试验。这一消息引起了各方面的关切。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17日说,鉴于朝鲜方面进行的第一次核爆炸当量较低,朝方有可能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但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7日报道,韩国政府一位官员说,美国间谍卫星监测到的可能是与朝鲜第一次核试验有关的活动,并不能证明朝鲜正在准备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但他说,“我们正在谨慎地分析相关情报,并做好了一切准备”。

  ◇相关新闻

  麻生再提“核武”论

  安倍重申“无核”调

  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10月18日称,不应排除有关日本是否应该拥有核武器的讨论。但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随后再次重申,日本不寻求制造核武器,关于日本核政策的争论“已经结束”。

  麻生太郎说,是否允许拥有核武器和是否允许讨论这个问题是两回事。不过麻生重申,日本政府仍将继续奉行无核三原则。

  麻生太郎这番表态是对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中川昭一言论的回应。中川15日说,应该允许日本对是否拥有核武器进行讨论,并宣称“宪法并没有禁止日本拥有核武”。中川发表言论后不久,安倍晋三说,日本政府不会讨论是否拥有核武器。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