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俄共4名宇航员组成新一期空间站长期考察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7: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 张忠霞)美国宇航局18日宣布,美方和俄联邦航天署已经确定了新一期驻守空间站的人选——两名美国宇航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这4人将组成国际空间站第15长期考察组。

  但上述4名宇航员不能一同赴任。

  其中美国宇航员克莱顿·安德森和丹尼尔·塔尼将在2007年先后随美国航天飞机飞赴国际空间站,担任站内飞行工程师。美国宇航局说,“奋进”号航天飞机预定于明年6月执行代号为“STS-118”的飞行任务,届时将把安德森送往空间站。之后,塔尼将乘坐“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抵达空间站,接替完成任期的安德森,安德森将乘“阿特兰蒂斯”号返回地球,而塔尼将于明年10月随另一架航天飞机回地球。

  而俄罗斯两名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和奥列格·科托夫将于明年3月乘坐俄“联盟”飞船飞赴国际空间站,在那里度过6个月的任期。尤尔奇欣将担任第15长期考察组组长,科托夫为站内飞行工程师。

  另外,预定今年12月升空的“发现”号机组女宇航员苏尼特·威廉斯将留在国际空间站,在安德森报到之前,她会作为临时飞行工程师,在第15长期考察组中工作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