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美国坚守保卫日本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7:40 深圳晚报

  对于日本政要讨论核武装论,韩国舆论普遍认为,如果美国容忍日本持有核武器,那么,日本可能马上就开始着手核武装。因此,韩国保守派势力也开始讨论韩国持核问题。

      如此连锁反应不加控制,东亚可能出现核军备竞赛,地区稳定受到影响。

      18日抵达日本、开始朝鲜核问题磋商的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承认,东亚地区各国关系可能因此出现不稳定,“这就是为什么(美国)需要走出去,重申、强烈重申美国对日本和韩国的防卫承诺。”

      赖斯表示,美国会对日本的安全负责到底。“美国有意愿、有能力完全——我强调,是完全——满足美国对日本的承诺,包括(核)威慑和安全保证。”

      美联社评论说,赖斯访问东亚,部分是为了平息日本和韩国在朝鲜核试验后抬头的核武装论。(徐海静冯武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