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成立“社会团结与机会均等署”帮助困难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9日电(记者严明)法国总理德维尔潘19日在总理府举行的“社会团结与机会均等署”成立仪式上说,希望这一新的机构能积极有效地帮助解决城市困难群体面临的各种社会问题。

  德维尔潘说,去年法国各地骚乱平息之后,议会通过了政府提交的“机会均等法案”,在此基础上开始了成立“社会团结与机会均等署”的工作。这是他个人特别重视的一项
计划,希望以此推动城市发展,帮助社会困难群体获得“均等的发展机会”。

  “社会团结与机会均等署”直属于就业、社会团结和住房部,主要任务包括消除种族歧视,帮助移民及其后代融入法国社会,帮助他们获得就业机会;促进城市地区“困难街区”的发展;执行政府日前推出的“青年志愿社会服务”政策,鼓励16岁到25岁之间的社会青年志愿参加一定时限的社会服务活动;具体管理有关的社会机构和组织并向其发放政府补贴。

  “社会团结与机会均等署”在法国各地设有相应的地方机构,具体负责各项计划的实施工作,该署2007年的预算经费为5亿欧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