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议员写博客骂总理被逐出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03 光明网

  新华社渥太华10月18日电(记者杨士龙)加拿大保守党一名议员因在个人博客上攻击总理哈珀和其他保守党成员18日被开除出党。

  加拿大联邦众议院保守党团主席拉希姆·贾弗在18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说,鉴于安大略省霍尔顿选区保守党议员格拉思·特纳不遵守本党党团保密纪律,并在其个人博客上攻击总理哈珀及本党其他成员等原因,保守党联邦和安省党团一致决定将特纳开除出党。特纳从
当天起成为独立议员。

  特纳当日晚些时候向记者表示,他并未做过违反保守党党团纪律的事情,也无法理解保守党的上述决定。特纳说,保守党安大略省党团当天就此事讨论时根本没有提到保密纪律的问题,只是说他在一些问题上的立场和看法有问题。

  曾担任政府部长的特纳目前身兼专栏作家和播音员,自今年1月大选起建立了个人博客。他在博客中丝毫不隐讳对保守党政府在环保、阿富汗驻军和同性婚姻等政策的不满,还公开谴责哈珀总理说服前自由党议员艾默森转党并出任工业部长。不过,加总理办公室18日否认此事同特纳被开除出党有任何关系。

  今年1月24日,加拿大保守党在第39届联邦众议院选举中击败连续执政12年的自由党,党首哈珀成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将特纳逐出党后,保守党目前在众议院308个席位中还有124席,自由党拥有101席,魁北克集团50席,新民主党29席,独立议员2席,此外还有2个席位空缺。

  ■新闻链接

  加执政党支持率大幅下跌

  支持率已与反对党持平,均为32%

  新华社渥太华10月18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战略委员会18日公布的民意测验表明,由于民众对政府的政策不满,今年1月份上台执政的加拿大保守党的支持率出现大幅下跌。

  这项民意测验显示,目前保守党与其主要政治对手自由党的支持率已经持平,均为32%。

  在今年1月的大选中,保守党赢得36%的选票,一举把连续执政12年的自由党拉下台。之后的10个月内,保守党的支持率均领先于自由党,并曾一度超过40%。

  加战略委员会主席格莱格认为,保守党支持率的下降与其在阿富汗驻军、控制温室气体以及同性婚姻问题上的政策有悖民意不无关系。今年5月,保守党政府将加在阿富汗驻军期限延长2年至2009年。但由于驻阿加军士兵伤亡人数日渐增多,反对在阿驻军的加拿大人比率现已过半。此外,保守党政府还一再表示无法完成《京都议定书》规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并坚持主张就前自由党政府通过的同性恋婚姻法案重新进行议会投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