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话筒没关泄露私聊 普京调侃以总统性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忙竖耳朵偷听

  俄罗斯总统普京给人的印象似乎总是不苟言笑,但那是在他知道话筒开着的情况下。10月18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接待了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感谢”一个忘了关掉的麦克风,记者捕捉到了他俩关于以色列总统卡察夫性丑闻的一段有趣对话,也让世人看到了他们作为普通男人的一面。

  普京与奥尔默特会面的“正题”是为了寻求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途径,虽然会谈结果如何还不得而知,但他们在另一个话题上显然聊得非常“投机”。两人在会议开始时发表完声明后,记者们就透过麦克风听到普京对奥尔默特说:“请代我向你们的总统问好———他真令我们吃惊!”

  这句话顿时令在场的人竖直了耳朵,但麦克风马上就被关掉了,不过记者从一名随奥尔默特出访的高官那里了解到了他们接下来充满“机锋”的对话。普京接着说:“我们以前都不知道他了解如何应付10个女人呢。”此言一出,顿时引来一阵会心的开怀大笑。而奥尔默特接下来话的也颇有弦外之音:“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羡慕他。”

  记者18日当晚向奥尔默特求证时,这位以色列总理又恢复了“公事公办”的样子,拒绝对他和普京的谈话细节进行证实,他还表示,除非卡察夫总统被正式起诉,否则他不会对此案发表评论。

  卡察夫可以说是目前以色列最尴尬的人了,不但国内要求他下台的声浪越来越高,而且这一性丑闻还成了外交场合的国际笑话。以色列的检察官已经开始起草对他的起诉书,而悬念只在于到底会以哪种罪名起诉,强奸、性骚扰还是欺诈。目前警方倾向于强奸罪,如果成立的话,卡察夫将在监狱里呆16年。

  ·麦麦·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