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空难 15名军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05 现代快报

  乌兹别克斯坦10月19日发生一起空难,一架安-2运输机失事坠毁,机上15名乌军官兵全部遇难。

  据乌兹别克斯坦紧急情况部宣布,当地时间10月19日早晨7时30时,乌国家航空公司的一架安-2飞机失事,在塔什干州乌尔塔奇尔奇克区机场降落时坠毁。包括2名飞行员在内,机上15人全部遇难。

  根据紧急情况部提供的资料,遇难者全部是乌兹别克斯坦军人。当时,他们正乘坐这架飞机进行飞行训练。

  初步调查结果表明,失事与当地的天气情况恶劣有关。乌兹别克斯坦紧急情况专家认为,飞行员一度失去对飞机的控制,后来竭尽全力试图强行降落,并且成功地迫降在机场外。不过,机身无法承受与地面的撞击,最终导致了机毁人亡的惨剧。

  坠机事件发生之后,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组成专门委员会,将对空难发生时的情况和原因展开调查。

  尽管官方公布的初步原因是天气恶劣,但是当地媒体却对此表示怀疑。媒体指出,事故发生当时,乌尔塔奇尔奇克区的天气状况良好,天空晴朗无云。气象专家也指出,当时没有大风、磁暴或者其他异常现象发生。

  此外,媒体也对军方使用民航飞机、只容两人训练的飞机却载了15人等问题提出疑问,并且质疑官方在空难发生12小时后才发布消息的做法。

  官方称,所有问题都将由国家安全局、国防部、内务部和总检察院代表组成的调查委员会给出答案。邱晴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