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与哈马斯双方愿停止冲突、格总统愿同俄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法塔赫与哈马斯双方愿停止冲突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0日凌晨就停止巴内部冲突问题达成一致,并表示加强对话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

  在埃及的斡旋下,法塔赫与哈马斯两派领导人19日深夜在加沙举行会议,决定立
刻向各自派别成员发出命令,停止一切违反法律的行为。法塔赫发言人陶菲克说,法塔赫与哈马斯一致同意立即执行两派之间达成的所有协议。

  双方还同意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负责跟踪巴安全状况和舆论情况,其中包括监督双方停止通过舆论来煽动冲突。

  黎提议重开和谈以总理积极回应

  据新华社电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纳比·贝里19日呼吁阿拉伯国家重启与以色列的和平谈判。这一表态迅速得到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热烈回应。

  贝里在接受阿拉伯卫星电视台采访时说,阿拉伯国家应该团结起来,根据阿拉伯国家4年前制订的属于自己的“土地换和平”提议,与以色列重新展开和平谈判,因为他认为“时机非常合适”。这一评论19日还刊登在沙特的《中东日报》上。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奥尔默特19日对贝里提议迅速作出积极回应。他说:“我将非常乐意与西尼乌拉总理或其他拥有与以色列展开和平谈判授权的官员会面。任何时候,阿拉伯国家领导人谈到和平的时候,以色列都乐于回应。”

  格总统对外表示愿同俄进行对话

  据新华社电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19日表示,格鲁吉亚愿意在相互尊重和考虑彼此利益的基础上同俄罗斯就两国间的问题进行各个级别的对话。

  萨卡什维利当天在向媒体发表讲话时还表示,他愿意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希望在建设性气氛中同俄讨论两国间存在的问题。他说,他将派遣格外长别茹阿什维利前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参加于11月1日举行的黑海经济合作组织会议。此外,他本人将出席11月份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的独联体国家元首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