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市场爆炸7死40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3:15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处拥挤的集市内20日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40人受伤。

  当地警方官员说,爆炸由一颗放在路边的水果车中的自制炸弹引起。当时,市场街
道上挤满了购买食品、服装、首饰等物品的人,他们正为下星期为期三天的开斋节庆祝作准备。

  爆炸发生后,街上血肉横飞,现场随即被警方封锁。警方消息说,6人当场被炸死,另外一名重伤者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在至少40名伤者中,部分伤势严重。

  “爆炸发生时,我正在购物,为开斋作准备。我父亲和兄弟也在集市的一家摊位旁。他们离爆炸地点近,受了重伤,”头部受轻伤的沙阿·泽林告诉美联社记者说。

  “爆炸发生后,周围的人都在呼喊着,”18岁的首饰商哈比布拉·汗说,“然后就有人倒在血泊中。到处都是肢体碎片。”

  巴内政部长阿夫塔卜·艾哈迈德·汗·谢尔帕奥谴责这次恐怖主义爆炸事件,但没有推测爆炸的幕后策划者。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

  西北边境省首席部长阿克拉姆·汗·杜拉尼已经下令对爆炸事件展开全面调查,要求当地警方尽快将爆炸袭击者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