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愿重返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25 东南快报

  朝10万人庆核试成功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10万多军人和群众20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大会,庆祝朝鲜核试验取得成功。同一天,朝鲜副外长金桂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朝鲜既然进行了核试验,现在准备重返六方会谈。当被问到朝鲜是否打算再进行新的核试验时,金桂冠没有正面回答。但是他希望朝鲜和美国改善关系。他说,“我们已经拥有强大的威慑能力对付美
国对朝鲜的可能攻击。换句话说,我们的水平和地位已经变化,为我们在六方会谈中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了良好基础。”

  韩美合作出现分歧

  19日,“2006年韩美联合沿岸登陆演习”在京畿道金浦市举行。联合登陆演习的具体科目包括:韩国的水陆两栖装甲车实施海上突击,与地面部队联合作战。20日,太平洋美军特种部队和太平洋美国空军远征大队,联合进行“瞬间瘫痪某国核武基地”的计算机模拟空地协同作战演习。据报道,该演习“极其敏感,秘而不宣”。

  不过,韩美在核保护问题上却出现分歧。20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在五角大楼举行会晤,韩国要求美国在提供“核保护伞”的问题上做出更加明确的承诺,但是遭到美方拒绝。美国要求韩国加入美国领导的“核扩散安全计划”。但是韩国一直不愿意加入这项计划,以维持与朝鲜的和解局面。

  美国加速更新核武器库

  美国国家核安全局日前宣布,将加快更新美国的核武器库,淘汰和拆除过时的核弹头,同时对核设施进行更新升级。使其更具打击力和威慑力。并且将对8处“已经陈旧、失效而且维护经费昂贵”的核设施进行彻底整修。在完成对已有核武器库的更新和淘汰后,布什政府准备在今年12月宣布研制新型核弹头的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