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男子600米悬崖边缘玩倒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01 重庆晚报

  

挪威男子600米悬崖边缘玩倒立(图)

  艾斯基尔

  

挪威男子600米悬崖边缘玩倒立(图)

  当着妻儿的面在悬崖上倒立

  据英国《每日快报》21日报道,对于27岁的挪威小伙子艾斯基尔·罗宁斯巴肯而言,“活在死亡边缘”绝对不是个比喻而已。过去数年来,他曾多次表演惊人的空中杂技。本周,他在挪威一座600米高的悬崖上又进行了一次惊世骇俗的表演——在一把倾斜到悬崖外的木梯顶端表演手倒立。

  千米高峰骑车走钢丝

  挪威小伙子艾斯基尔·罗宁斯巴肯是一名马戏团的杂技演员。他从5岁起就开始进行倒立表演,过去数年来,他一直靠表演极度危险的空中杂技谋生。

  据悉,艾斯基尔曾在一幢数十层高的摩天大楼顶楼边缘进行倒立表演。2005年,他又在毫无安全保护的情况下,独自成功地骑一辆自行车从两座山峰之间1000米高空一根拉紧的钢丝绳上穿过。

  有趣的是当时的他全身赤裸,只在自行车底部挂了一根拴着杠铃片的长棍,用于加重保持平衡。精彩的还在后面,在半途中,艾斯基尔甚至从自行车上站了起来,然后完成了一个倒立动作。他当时说:“那天刮着大风,而且雾很大,自行车晃动得很厉害,这让表演变得非常困难。”

  600米悬崖边缘玩倒立

  而就在本周,艾斯基尔又爬上了一座600米高的悬崖上,架起一把倾斜到悬崖外的木梯,然后爬到梯子顶端,表演倒立。与往次不同,艾斯基尔的妻子和儿子当时就站在他数米之外观看。幸运的是,这次表演最终圆满成功。

  艾斯基尔称,而为了这次表演,他花了6个月时间准备。他说:“也许每隔一周我就会感到紧张,但这种感觉很快就会过去。而当我正式表演时,我一点也不觉得恐惧,因为我太集中精力了,没有时间害怕。当然,这也意味着我无法享受表演时的快乐,但当表演结束后我回头再来看照片时,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和我几个月前在脑海中想像的画面一模一样。”

  计划在热气球下走钢丝

  据悉,艾斯基尔目前正计划着下一次表演——从悬挂在2个数百米高的热气球下方的钢丝绳走过。由于悬浮在空中的气球时刻都在晃动,令这次表演的难度大大增加。但艾斯基尔称,他依然不准备使用任何保护设备。

  他说:“在我看来,使用降落伞、救生网和钢丝等保护设备,都是一种欺骗行为。从我还是个小男孩时候起,我就一直为那些敢于做出极为奇怪事情的人深深着迷。”袁海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