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谣言引发两起踩踏事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03 重庆晚报

  

谣言引发两起踩踏事故(图)

  等待获捐的孟加拉国贫民

  10月21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两处慈善活动现场上演了一幕惨剧。为了获得免费捐赠的衣物,当天数千人蜂拥到活动现场,结果却发生了踩踏事故,致使8人死亡,50人受伤

  6000多人等候获捐

  再过几天就是穆斯林的最大节日开斋节。据当地媒体报道,两场慈善活动是为了庆祝这一节日而举行的。按照伊斯兰教的习俗,有钱人要在开斋节前向穷人捐赠衣服等物品。

  孟北部迈门辛县一工厂几天前宣布21日要向穷人捐赠衣服。得到消息后,有6000多人蜂拥到工厂门口等候获捐。正当人们等得又累又饿时,有谣言传出:“已经有人领到衣物了。”听到这话,本来在外等候的人群开始骚动,没有耐心继续排队,开始拼命涌入主办方所在的厂房,结果厂房的门被挤破,造成4名女子和1名孩子死亡,至少50人受伤。警方得知消息之后立刻赶到事故现场,迅速控制了局势。12名伤势严重的伤员被立即送往医院。随后捐赠活动在警察的监督下进行。

  假消息引来千余人

  另一起踩踏事故发生在孟南部的博杜阿卡利县。当地1000多人听说孟执政党民族主义党一地区副主席阿卜杜尔要捐赠衣服,便从四面八方赶到他家门口。由于人数众多,人们在拥挤的过程中发生踩踏事故,造成3名妇女死亡,4名妇女受伤。但阿卜杜尔说,他并没有宣布21日举行捐赠活动。

  当地警方目前还未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但当地媒体报道说,就现场的状况来看,死伤人数仍在增加。

  据悉,孟加拉国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大约有7200万人口每日的生活标准不足1美元。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