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枢密院大臣拉访问义乌 盛赞中国的发展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10月21日电(记者张伟建 方清源)今天晚上,泰国枢密院大臣西提·沙卫西拉会见了浙江义乌市市长吴蔚荣。西提·沙卫西拉是专程来义乌参加将于十月二十二日开幕的二零零六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的。

  吴蔚荣代表义乌市委、市政府对西提的到来表示欢迎。吴蔚荣说,义乌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流通中心,义乌市场目前经营四十多万种商
品,并拥有两万五千多家加工企业,和全世界二百十二个国家和地区有经贸往来。西提先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曾多次来中国访问,这次能来义乌,他表示热烈欢迎。

  西提先生对吴蔚荣市长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一九七五年中泰建交,时任外长的他第一次到中国考察访问,其后也曾多次访华,但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义乌。二十一年来中国经济迅速崛起,取得了任何一个国家都赶不上的巨大成就。最近十年来,他发现在中国出现了越来越多像吴蔚荣这样的年轻人成为了市长,他们聪慧而又活跃,可能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会有比其他国家更大的经济进步的原因。近年来,中泰两国人民交往频繁,在各个领域都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他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必然会进一步巩固中泰两国的关系,推动两国以及泰国、义乌两地间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明天,他率领的代表团参加二零零六义博会,看完之后,他们将回去告诉朋友中国所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会见后,双方相互赠送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泰国枢密院大臣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国王处理一些国家大事。今年已八十六岁高龄的西提先生是应中国外交协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他的陪同人员包括夫人探普仁提拉·沙卫西拉、泰国驻华大使Jullapong Nonsrichai及夫人、西提先生的大女婿Vichit Yanamorn、大儿子Thirasid Savetsila等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