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期选举在即美共和党搬来拉登助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6 海峡都市报

  N昕华 钟荷

  距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3周的时间,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21日发布了一则竞选广告,描写“基地”组织进行恐怖主义活动危害美国本土的安全,拉登、“基地”组织及核爆炸等图像悉数登场,渲染恐怖气氛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分析人士认为,这则广告一方面是为了加强美国人对于遭受恐怖袭击的担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转移人们对布什倡导的“反恐战争”进展不顺的关注,进而为共和党拉票。

  广告引用了从1998年2月以来,拉登和助手扎瓦赫里所有对于美国的威胁之语,比如“杀死美国人”等。

  广告还引用了扎瓦赫里有关“基地”组织已获得一些“手提箱核弹”的说法,随后是一个核爆炸的场景。广告最后以“这就是利害之所在,11月7日请投票”结束。

  这则广告首先出现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官方网站上,并计划于下周早些时候在有线电视节目中播放。

  民主党参议院竞选委员会发言人菲尔·辛格则称共和党的上述广告是“孤注一掷”的举措。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华尔街日报》联合组织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在问及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中将把选票投给谁时,52%的受访对象选择了民主党,37%的受访对象选择了共和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