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粮农组织强调传统农业对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9 中国西藏新闻网

  杨爱国

  总部设在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指出,目前世界各地遗留下来的多种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如何保护和利用传统农业是将于本月下旬举行的粮农组织国际论坛的主要议题。

  粮农组织在新闻公报中指出,该组织将于10月24日至26日举行有关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全球论坛。来自各国的政府部门官员、农业生产者、科学家、学者等将在论坛上就保护传统农业生产体系进行交流并分享各自经验。与会代表还将就如何更合理利用和保护这些属于全球农业领域的遗产提出具体措施。

  粮农组织认为,世界现存的多种传统农业生产方式不仅确保着全球数百万贫困人口的粮食安全,而且对维持全球生物多样性,保障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做出了根本性贡献。但由于全球气候变化、农村人口移动以及城市化进程加快等因素影响,这些农业生产方式正面临逐渐消失的危险。

  论坛组织者、粮农组织农村发展部主任帕尔维兹·库哈夫坎说,数千年来,人类与他们生活的环境相互依存,克服了恶劣气候条件、偏僻地理位置、自然资源缺乏等不利因素,利用自己创造的农业生产方式确保了自己的生存。这些农业遗产在当今社会仍具有现实意义。

  为加强农业与文化遗产资源之间的联系,粮农组织从2002年发起一项“保护全球重要农业遗产系统”的倡议,旨在推动全社会更有效地保护和管理人类继承下来的传统农业生产方式。倡议得到全球环境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