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航客机险遭空中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7 重庆晨报

  客机急降180米躲过厄运,数名机组人员因失重而撞伤,美国联邦航空局介入事故调查

  据英国媒体21日报道,一架载有175名乘客的英国航空公司客机在从美国返航途中,险些在大西洋上和另一架飞机相撞。所幸飞机防撞警报装置紧急启动,飞机在几秒内急降180米,才躲过了机毁人亡的噩运。但是,由于飞机下降过快,导致至少4名未系安全带的乘务员头部受伤。

  急降180米躲过灾难

  据报道,英国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10月10日傍晚6时30分载着175名乘客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机场起飞,返回英国。客机起飞15分钟后抵达大西洋上空。此时,客机紧急防撞系统突然发出警报,警告客机将与上方的另一架飞机相撞。千钧一发之际,机长迅速让飞机在几秒钟内急降了180米。

  由于下降突然,几名来不及系安全带的机组人员失重般飘了起来,头部撞在了机舱天花板和墙壁上。4名当时正在客舱内的乘务员遭遇严重瘀伤,无法继续工作。所幸大多数乘客都系着安全带并未受伤,只有两名乘客受轻伤。飞机11日上午8时降落在伦敦盖特维克机场后,受伤人员立即得到了机场救护人员的治疗。

  美航空局展开调查

  这起事故吓坏了飞机上的175名乘客。一名目击乘客心有余悸地说:“在过去40年中我经常乘坐飞机,这是我体验过的最可怕的经历。”

  英国航空公司证实了这起客机险些空中相撞的事故,并称美国联邦航空局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一名英国航空公司发言人说:“当事故发生时,我们的飞行员仍在美国地面空管人员的命令控制下,他们要求飞机从4870米上升到6100米,然后又说停在5030米处。就在这时,客机防撞警报开始鸣响,要求飞行员紧急下降,飞行员服从了这一命令。”

  英国航空公司称,他们目前尚不清楚另一架飞机的身份,以及两架飞机当时相距到底有多近。

  据悉,客机防撞系统通过雷达信号探测附近空域中的飞机,并根据其他飞机的速度、方向和位置确定是否要向飞行员发出“相撞警报”。英国航空公司发言人说:“我们已经向美国联邦航空局递交了报告,他们正在进行调查。”沈志珍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