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5名百万富翁过10天穷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7 重庆晨报

  参加真人秀住最贫困地区,隐瞒真实身份靠政府救济生活,没有奖金反得倒贴5万英镑

  据英国《卫报》21日报道,英国“4频道”电视台即将在11月播出一个名为《秘密百万富翁》的真人秀节目。在节目中,5位百万富翁将隐姓埋名,前往“英国最贫困的地区”生活10天。隐藏的摄像机将拍下他们的一举一动,及周围人的反应。制片人预测,这部真人秀节目的开播将在英国引发巨大争议。

  没有奖金倒贴5万

  据报道,参加节目的是5名百万富翁。他们将隐瞒身份,在英国某个最贫困落后地区的廉价公寓中住10天。期间,他们将靠政府发放的救济食品生活,或者做一份只能拿最低工资的工作。

  为了方便摄像机跟踪拍摄,富翁将对周围的人谎称他是一名住在城市里的“穷人”,被电视台安排到乡下“体验生活”。但在节目最后,富翁将公开自己身份,并向身边一位蒙在鼓里的穷人送去4~5万英镑。至于具体送给谁,将由他们自己来决定。

  制作人拉姆博特称:“这绝对是全世界第一个没有奖金的真人秀节目。相反,富翁必须将5万英镑散发出去才行。”

  富翁父子齐当穷人

  企业家约翰•艾略特是5名参加节目的富翁之一。在节目中,他住在利物浦市肯辛顿区一个简陋的公寓内,每天的生活费只有11英镑。艾略特说:“我参观了当地慈善机构为难民开设的庇护中心,看到了许多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可怜人,这些是我原来住在山顶豪宅中无法想像的。”

  26岁的年轻IT富豪本•威伊前往了哈可尼市的一个青少年中心打工;格拉斯哥市“咖喱国王”卡兰•吉尔则来到诺福克郡切特福德市感受当地移民的生活。此外,还有一对富翁父子———保罗和本•威廉森,他们前往米德尔斯布勒市荒凉的托恩特里地区生活。当10天的穷人生活结束时,这5名平时过惯了养尊处优生活的富翁全都叫苦不迭。

  可能引发巨大争议

  谈及拍摄《秘密百万富翁》的初衷,制作人斯提芬•拉姆博特表示,是为了让更多观众了解到穷人的生活。他称:“如果我们仅仅是拍一部反映穷人住房困难的专题片,不会引起多少人的关注。但让富翁参与其中,就大大增加了娱乐性,更容易让观众接受。”

  拉姆博特预测,《秘密百万富翁》将在英国引发巨大争议。他说:“一些慈善机构也许会抱怨说,这节目纯属哗众取宠,简直是给富人安排的一次‘贫穷观光游览’,无法将富人多余的财富重新分配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不过,我们已经对即将面对的批评作好了心理准备。”袁海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