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拒绝明确对韩核保护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7 重庆晨报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前来参加年度安全会议的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20日在华盛顿五角大楼举行会晤。韩国要求美国在提供“核保护伞”的问题上作出更加明确的承诺,但是遭到美方拒绝。

  根据韩美两国1953年10月签署的《美韩共同防御条约》和1978年签署的有关协议,美国应该履行对韩国的承诺,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拉姆斯菲尔德重申美方将继续履行
对韩国的防御承诺,提供“核保护伞”,但表示美国不会更改在这个问题上的一贯用语。

  新闻发布会上,在谈及《美韩共同防御条约》时,拉姆斯菲尔德说:“我没听到变更它的提议,我还没看到任何辞令上变化,也无法想像还能怎样对其改进。”尹光雄插话说,双方早些时候已深入讨论过这个问题,“因此,我希望,发布联合声明时,能够听到与以往有所不同的用语”。

  “呵,是吗?”拉姆斯菲尔德反诘说。“我想是的。”尹光雄答道。

  此外,双方在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时间问题上也存在分歧。双方2005年就美国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达成一致,决定2012年移交指挥权。今年8月,美国提议将移交时间提前到2009年,但是遭到韩国反对。

  “我们继续相信,大韩民国有能力……在2009年预定时间前后,承担战时作战指挥权的责任”,拉姆斯菲尔德对媒体说。“韩国国防部长官和韩国民众都认为,2012年是最佳移交时间。”尹光雄回应道。傅云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