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没时间上学也能拿文凭 棒球队员网大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38 深圳特区报

  丹·默里年轻时一直梦想成为一名棒球明星。1995年,就读于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默里还未完成学业就被纽约大都会棒球队选中,并成为球队的签约队员。经过自己的努力,默里在1999年至2000年赛季取得不错的成绩,成功地从该队的替补队员转变为主力队员,还入选为全美棒球明星球员,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然而有一件事一直让默里感到遗憾,那就是他一直没拿到本科文凭。现在他已是纽
约大都会棒球队的教练了,他很想拿到一张本科文凭。

  两年前,德雷克塞尔大学和纽约大都会棒球队合作了一个项目,就是进行网上教学。默里认为这是一个实现自己梦想的绝好机会。他不想在将来因为没有文凭而失去工作。

  到大学校园里去接受正规的传统大学课程,对默里和他的球员来说是不太现实的。因为每个赛季,从春训开始到季末,教练和球员每年都要在球队度过大半年时间,根本无法参加传统大学的正常上课。而在休赛的那段时间里,要养家糊口的替补队员可能还得想法找另外一份工作。

  德雷克塞尔大学英文系的理查德·阿斯特罗教授给这些想上大学而又没时间的球员带来了福音。通过网络,阿斯特罗教授让球员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安排上课时间。大部分在线学习课程都在休赛期间进行,但是即使在常规比赛期间,这些球员学生同样可以在网上与其他学生进行交流。

  这对于默里简直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就这样,20多名球员都注册成为网上大学的学生了。其中有12人上的是德雷克塞尔网上大学。

  阿斯特罗教授同时还是美国大学体育联盟协会的首席学术顾问。该协会针对运动员设计了两类教学软件:一类是关于棒球和文学,另一类是关于体育和社会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