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科学家发现面包吃太多肾癌风险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38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消息】意大利科学家最近进行的一项医学研究结果显示,人们大量食用精制谷物,尤其是面包后,患肾细胞癌的风险会相应升高。

  来自意大利米兰药物研究所的弗兰切斯卡·布拉维及其助手比较了767名患肾细胞癌的病人患病前两年的饮食习惯和1543名出现肾功能紊乱病人的饮食习惯。后者尚未患上肾细胞癌。

  他们对比同一食物食用量最多和最少病人的身体状况后发现,大量食用面包使患肾细胞癌风险提高94%,意大利面和大米吃得过多使患癌症风险提高29%,食用牛奶和酸奶则使风险提高27%。与此相反,多食用禽类、加工肉制品和蔬菜则能使罹患肾细胞癌风险分别降低26%、36%和3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