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富翁扮穷人生活10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07 华商网-华商报

  

5富翁扮穷人生活10天(图)

  富翁艾略特参加了这次真人秀

  据英国媒体21日报道,英国电视台“4频道”即将在11月播出一个真人秀节目《秘密百万富翁》———5名平时养尊处优的百万富翁,隐姓埋名在“英国最贫困的地区”生活10
天,期间他们被迫和穷人一样住在廉价公寓中,每天生活费只有11英镑。而隐藏摄像机把他们的一举一动,和周围人的反应全部拍摄下来。

  没奖金还倒贴5万英镑

  《秘密百万富翁》节目由英国著名制作人斯提芬·拉姆博特策划拍摄。参加节目的是5名百万富翁,他们不会从节目中获得任何好处。相反,他们隐瞒身份,在英国某个最贫困落后地区的廉价公寓中住10天。期间,他们靠政府发放给穷人的救济食品生活,或者做一份只能拿最低工资的仆人工作。

  节目中,为了方便摄像机跟踪拍摄,富翁对周围的人谎称他是一名住在城市里的“穷人”,被电视台安排到乡下“体验生活”。但在节目最后,富翁会公开自己身份,并将4-5万英镑白送给身边的一个蒙在鼓里的穷人。至于具体送给谁,由他们自己来决定。拉姆博特称:“这绝对是全世界第一个没有奖金的真人秀节目。相反,富翁必须将5万英镑散发出去才行。”

  贫困生活整惨5名富翁

  据悉,达拉谟郡的企业家约翰·艾略特是5名参加节目的富翁之一,他从15岁开始工作,靠制造空调制冷设备而发家致富,拥有6000万英镑资产。艾略特本来住在一套奢华的山顶豪宅,带有室内游泳池和酒吧。但参加《秘密百万富翁》之后,他却只能住在利物浦市肯辛顿区一个简陋的公寓内,而每天只有11英镑生活费。艾略特称,他参加这个节目的动机并非为了在电视上“露脸”,而是为了更深入理解穷人,从而让他的财产能得到充分利用。他说:“节目中,我参观了当地慈善机构为难民开设的庇护中心,看到了许多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可怜人,这些是我原来住在山顶豪宅中无法想像的。”

  其他参加节目的富翁还有:26岁的年轻IT富豪本·威伊,在节目中他前往哈可尼市的一个青少年中心打工;号称格拉斯哥市的“咖喱国王”的大富翁卡兰·吉尔,他来到诺福克郡切特福德市,感受当地移民的生活;此外,还有一对富翁保罗和本·威廉森是父子,他们前往米德尔斯布勒市荒凉的托恩特里地区生活。好笑的是,当长达10天的穷人生活结束时,这5名平时过惯了养尊处优生活的富翁全都大呼难受,叫苦不迭。

  “贫穷观光”可能引发争议

  谈及拍摄《秘密百万富翁》的初衷,制作人拉姆博特表示,是为了让更多观众看到穷人的生活。他称:“这节目就仿佛是让一条鱼离开水生活一样。在节目中,富翁们不是去学习生存技能,而是研究观察周围的人。如果我们仅仅是拍一部反映穷人住房困难问题的专题片,不会引起多少人的关注。但让富翁微服私访参与其中,就大大增加了娱乐性,更容易被观众接受。”

  但拉姆博特推测,《秘密百万富翁》很可能将在英国引发巨大争议。他说:“一些慈善机构也许会抱怨说,这节目纯属哗众取宠,简直是给富人安排的一次‘贫穷观光游览’,无法将富人多余的财富重新分配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不过,我们已经对即将面对的批评作好了心理准备。”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