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大楼遗址惊现12具“9·11”遗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9·11”恐怖袭击已经过去5周年时间,纽约政府也早在2005年停止了对世贸大楼遗址长达4年的“地毯式”搜索,宣称不可能再找到更多遇难者遗体。但令人惊讶的是,10月19日,几名工人在世贸遗址附近一个巨大的地下接线箱内清理电缆时,又发现了至少12具“9·11”遇难者遗体!其中3具遗体竟没有完全腐烂。

  惊 遗址惊现12具遗骸

  据报道,10月19日早晨,几名纽约康爱迪生电力公司的工人来到世贸遗址的西北边缘一条临时马路,奉命清理埋在地下管道中的电缆。8点45分,当工人们顺着地道来到地下一个巨大的接线箱内清理电缆时,他们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在弥漫着尸体恶臭的接线箱内,横七竖八地躺着许多人体遗骸。他们身体呈蜷曲状,显然死前遭受巨大痛苦,就仿佛恐怖片中的僵尸一般。仔细一数,竟然至少有12具之多!

  奇 3具尸体仍未腐

  震惊的工人立即将这批尸体送到1英里之外的公司大院保存,并打电话找来法医进行尸检。匪夷所思的是,尽管过去了5年,但其中至少3具尸体竟然仍未完全腐烂,包括大块仍保存完好的胳膊和大腿。

  19日,工人们带领调查人员再次前往发现尸体的地下接线箱搜索,结果又在现场的淤泥中发现了大量遇难者遗物。

  谜 为何5年没发现

  最新发现的12具“9·11”遇难者残骸,留下大量谜团。首先,这些尸体为什么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一直没有被发现?其次,这些遇难者为何会集体出现在地下的电缆接线箱内?一种可能的解释是,这12名遇难者是当时正在世贸大楼附近的民众,当塔楼倒塌时,他们由于没有足够时间逃生,情急之下钻进了电缆接线箱,但最终却被废墟掩埋。

  怒 惹恼遇难者家属

  自从“9·11”之后,纽约政府已经对遗址进行了长达4年的“地毯式”彻底搜索,并在2005年宣布正式停止寻找遗体和遗体身份鉴定工作。官员保证称,所有能找的位置都已经找过,所有搜索技术和DNA技术都已经使用过,不可能再有新发现。

  但让遇难者家属们恼火的是,现在看来事实可能远非如此。

  65岁的文森特·拉古沙是遇难者家属之一,他的消防员儿子迈克在“9·11”世贸塔楼救援时失踪。他愤怒地称:“这最新发现的遗体表明,一切又要重新开始了。在‘9·11’灾难的5年之后,竟然仍能发现遇难者的遗体。这让人不由得想质问政府:‘你们那么匆忙结束搜寻,究竟是慌个什么鬼名堂?’”

  急 再次进行大搜索

  得知发现新尸骸的消息后,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立刻召开紧急会议,警方人员、消防人员以及医疗工作人员等都参加了。会议决定重新对世贸遗址的一些地下接线箱等地再次进行检查和搜索。

  有关官员透露说,未来几天内,搜寻队伍将对大约6个地下电缆接线箱重新进行仔细检查。

  与此同时,纽约市政的有关官员将对世贸遗址的地下情况展开分析和调查,以确认是否有此前未搜索到或需要再次搜索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