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公路太拥堵 英国要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57 都市快报

  英国《泰晤士报》20日报道,英国交通管理部门正在研究在交通高峰时段收取公路“拥堵费”的可行性。

  该报援引此前英国交通部的一份国内调研报告说,如果在高峰时段对公路使用者收取一定数额的额外费用,拥堵次数可减少约三成。

  现在,伦敦外围的城郊环线公路M25上的一个路段已经开始进行收费试点。

  M25被英国人认为是拥堵最严重的路段之一。为了加强该环线的通行能力,英国交通部门虽然已经设法在原有的三车道上新加了一条车道,但拥堵情况没有根本改观。

  英国交通部日前表示,在该部门诸多工作中,目前的第一要务就是治理拥堵和提高交通通行能力,其重要性已经超过了减少事故、保护环境和支持经济发展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