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乌两国完成天然气谈判 俄共向乌提出5项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媒体20日披露,俄希望24日俄总理访问乌克兰时,两国完成天然气谈判。俄方提出,如果乌满足俄提出的一揽子政治和经济条件,俄向乌输出天然气价格将稳定在每千立方米130美元以下。

  俄《生意人报》援引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消息说,俄总理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将在基辅与乌总理维克托·亚努科维奇讨论2007年俄向乌输出天然气的条件。鉴于此
前亚努科维奇已表示,预算草案将以天然气价格每千立方米130美元编制,而且乌方承诺在其他方面作出让步,双方有望在24日达成书面协议。

  报道说,俄方共向乌方提出了5项条件。

  首先,乌克兰应于不远的将来就是否加入北约举行全民公决。《生意人报》说,此举目的是让乌彻底消除加入北约的念头,因为近期民调显示,60%的乌克兰人反对加入北约。

  其次,乌方2017年前不再与俄提起俄黑海舰队租用塞瓦斯托波尔军港的问题,而且双方有可能延长1997年签署的租借协议,这份协议规定租借期为20年。

  第三,乌克兰保证将其与俄乌能源公司的合作协议执行至少5年,不再动议重新考虑协议。这份合作协议于今年年初达成,为期5年,规定由总部设在瑞士的俄乌能源公司为中介,负责俄向乌出口天然气事宜。

  第四,乌克兰保证只通过俄罗斯输气管道进口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

  最后,乌克兰保证不变动俄使用乌境内管道输送天然气的输送费。俄方本月初已宣布,2007年上述输送费为每千立方米每百公里1.60美元,远低于国际市场价格。

  报道说,这5大条件今年9月俄总统普京已与亚努科维奇讨论过,当时双方还讨论了俄以每千立方米130美元的价格向乌输出天然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