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遗骸惊现 纽约再查世贸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事隔5年之后,纽约市政工人日前竟然在世贸遗址附近发现了多具“9·11”遇难者遗体,这立刻在遇难者亲友中间引发了新的愤怒和怀疑。对此,当地时间10月20日,纽约市政府不得不对公众表示,将再次对世贸遗址的部分地区进行仔细搜索。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10月19日,纽约康·爱迪生电力公司的工人在世贸遗址附近一个地下接线箱内清理电缆时,居然意外发现了多具“9·11”遇难者遗体。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其中3具遗体还保持完好,没有完全腐烂。

  消息一出,顿时在美国社会掀起了轩然大波。一些“9·11”遇难者的家人和亲友表示,这些尸骸的出现让人不能不怀疑政府此前的搜寻工作和承诺。人们要求政府立刻停止目前在世贸遗址的有关建筑工作,直到遇难者的遗体被全部找到。

  愤怒的人们还要求美国政府和纽约政府都对此做出解释,并展开调查,以弄清楚为什么此前没有发现这些遇难者遗体。

  据悉,自“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纽约市政府对世贸遗址进行了长达4年的“地毯式”搜索,并在2005年正式停止搜索工作。当时,有关官员保证说,所有能找的地方都找过了,能用的搜索技术也都用过了,不可能再有新发现。

  得知发现新尸骸的消息后,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立刻召开紧急会议,警方人员、消防人员以及医疗工作人员等都参加了。会议决定重新对世贸遗址的一些地下接线箱等地再次进行检查和搜索。

  有关官员透露说,未来几天内,搜寻队伍将对大约6个地下电缆接线箱重新进行仔细检查。与此同时,纽约市政的有关官员将对世贸遗址的地下情况展开分析和调查,以确认是否有此前未搜索到或需要再次搜索的地方。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