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冷冻精子圆她母亲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丈夫在18个月前因罹患癌症不幸逝世,妻子想为他生一个孩子当作永恒的回忆。所幸,利用丈夫去世前留下的冷冻精子,她终于如愿以偿生下一女。

  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讲述坎贝尔-塞弗斯夫妇的感人故事。

  迪伦·坎贝尔-塞弗斯是英国前工党议员戴尔·坎贝尔-塞弗斯勋爵的儿子。2003
年,迪伦与凯瑟琳结为夫妇,两人婚后一直没有生育子女。

  不幸的是,迪伦的身体后来出现异常情况,医院检查确诊他患上霍奇金病(一种恶性淋巴瘤)。化疗开始后,夫妻俩意识到,体外受精成为他们得到孩子的唯一途径。为了以防万一,医院冷冻了迪伦的精子。接下来的日子里,迪伦的弟弟马库斯先后两次为他捐献骨髓,但由于病况严重,2005年,年仅32岁的迪伦死于圣巴塞洛缪医院。

  深爱丈夫的凯瑟琳告诉家人和医疗专家,她希望接受体外受精,生下属于两人的孩子。

  经过不断的尝试后,凯瑟琳终于成功受孕。本月9日,她生下一个3.8公斤重的可爱女儿,取名劳里·奥斯克。怀抱着女儿,凯瑟琳感觉异常幸福。她告诉记者:“劳里是迪伦取的名字,奥斯克则取自迪伦名字的中间一截。”

  凯瑟琳说:“我们一直想要有个孩子,我知道如果迪伦还活着,他会多么骄傲。”凯瑟琳说,女儿的深色头发非常像迪伦,看见劳里好似看见丈夫一般。

  劳里的爷爷坎贝尔-塞弗斯勋爵则把孙女的出生形容为“对现代科技的礼赞”。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