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迈赫迪军与警察激战 攻占阿马拉城百余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什叶派武装“迈赫迪军”20日在伊南部城市阿马拉与警察激战,至少16人在冲突中被打死,另有90人受伤。

  内斗变成激战

  阿马拉的冲突起因是什叶派内斗。米桑省警察部门指挥官塔米米18日在高速公路上
行车时,与他的4名保镖一起被炸弹炸死。塔米米属于什叶派武装“巴德尔旅”的成员,他的家人随后指责“迈赫迪军”为幕后凶手。

  塔米米的家人19日绑架了驻阿马拉的“迈赫迪军”领导人巴拉尼的弟弟,作为回应,“迈赫迪军”的枪手占据全城,并控制了多处警察局。

  从当天下午开始,“迈赫迪军”开始与警察激烈交火。双方动用了迫击炮、火箭筒和自动步枪,三家警察局被炸毁,警察总部也被包围。

  展开停火谈判

  “迈赫迪军”20日已控制了阿马拉全城。20日上午,大约800名“迈赫迪军”武装人员坐在抢来的警车中在全城巡逻,他们拿着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和火箭筒,还在各处设立路障。市内多处警察局浓烟滚滚,警察局院内车辆遭到焚烧。

  随着宗教人士萨德尔的特使到达,忠于萨德尔的“迈赫迪军”不再围困城内警察总部。冲突双方展开停火谈判。

  教派冲突恶化

  美联社分析认为,这次什叶派两大武装在阿马拉“摊牌”有可能演变成什叶派内部的全面冲突,这将进一步恶化伊教派冲突的局势,目前逊尼派武装与什叶派武装及库尔德人之间的冲突还没有缓和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