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2009年诞辰两百周年之际 达尔文著作将“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10月20日电 (记者 葛秋芳)英国剑桥大学正在将著名生物学家达尔文的全部著作放到网上,预计这项工作将在2009年达尔文诞辰两百周年时完成。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剑桥大学负责此项计划的约翰·维尔过去4年中在全世界范围内搜寻了达尔文曾用过的材料、研究著作和研究其“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理论的其他著作。目前约有5万页文字和4万张原始图片已经被放到网上。

  据报道,读者将来只要登陆darwin—online.org.uk,便能看到许多达尔文的手稿,其中有些从未公开发表过,包括达尔文在加拉帕戈斯群岛实地考察时的一个笔记本上的内容。该笔记本已于20世纪80年代被盗,至今下落不明,但其中的内容早在被盗前就已被拍成缩微胶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