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军与猛虎组织激烈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0 新闻晨报
□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

  最近几个月来,斯里兰卡一直在暴力冲突的旋涡中挣扎。当地时间10月20日,斯里兰卡政府军和反政府的猛虎组织再度交火。据政府军方面透露,在激烈海战中,猛虎组织至少35名成员被击毙。

  斯里兰卡海军发言人21日透露说,20日傍晚,在斯里兰卡北部贾夫纳半岛沿海地区,至少15艘猛虎组织的战船向海军发动袭击,随后政府军予以还击,战斗大约持续了3小时。
海军指挥官表示,政府军在这次激战中击毁了7艘属于猛虎组织的海船,至少35名猛虎组织成员死亡,海军方面则有2人受伤。

  这是本周以来猛虎组织第三次向海军发动攻击。10月16日,一名猛虎组织成员在斯里兰卡中部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卡车冲入运送海军官兵的车队后发生爆炸,造成至少95人死亡,150多人受伤。18日,该组织又试图袭击斯南部加勒地区的一个海军基地,造成1名海军士兵和1名平民死亡、24人受伤。

  目前,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都已经表示,将参加拟于10月28日和29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和平谈判。但是由于猛虎组织最近屡屡发动的袭击和双方之间的互不信任,使人们对和谈前景难以乐观。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即使和谈真的按时举行,也很难想象谈判会取得任何突破性的进展。

  为谋求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猛虎组织从20世纪80年代起开始与政府军作战,多年的冲突已经导致6万多人死亡。后来,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于2002年签署了有关的停火协议,随后双方进行了6轮直接谈判。2003年4月,猛虎组织宣布退出谈判,和平进程由此陷入僵局,冲突也不断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