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盟不准备效仿欧盟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雅加达10月21日电东盟秘书长王景荣在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15周年之际接受了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记者的联合采访。他表示,对东盟来说,与中国的对话伙伴关系是机遇,而非威胁。中国大量吸引外资可以激励东盟提高与投资者的合作水平。

  王景荣说,自从东盟与中国签署自贸区协定后,东盟与中国吸引的外资都增加了,这说明合作对双方都有利。对东盟来说,重要的是要发现自己对中国的比较优势,从而达到
优势互补。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启动后的这几年,双方都增加了对对方的了解。

  王景荣相信,东盟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中国在经济发展中很多需要都可以在东盟得到满足,双方应该找到一个共赢方式。

  提到东盟决定提前实现经济一体化,即从2020年提前到2015年。王景荣否认东盟正沿着欧盟路线前进的说法。他说,东盟可以通过经济一体化进入单一市场,但“不准备效仿欧盟的方式”,“东盟国家倾向于逐步实现经济一体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