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准备重返六方会谈 希望改善与美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朝鲜六方会谈首席谈判代表、副外长金桂冠20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说,朝鲜既然进行了核试验,现在准备重返六方会谈。

  香港《大公报》报道,当被问到朝鲜是否打算进行新的核试验时,金桂冠没有正面回答。但是他希望朝鲜和美国改善关系。

  金桂冠说,“我们已经拥有强大的威慑能力对付美国对朝鲜的可能攻击。换句话说,我们的水平和地位已经变化,为我们在六方会谈中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了良好基础。”

  他表示,“朝鲜将继续努力,尽早恢复六方会谈。”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一直表示,朝鲜没有任何理由要成为美国的敌人,希望美国和朝鲜在互利基础上成为朋友。如果美国总统布什改善与平壤的关系,将会成为一位好总统。”金桂冠说。(中新网10月22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