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相关新闻]伊两派签署《麦加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领导人呼吁尽快停止教派冲突

  据新华社电 为期两天的伊拉克和解会议20日在沙特阿拉伯伊斯兰教圣地麦加落下帷幕。与会的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主要领导人在会上共同签署《麦加文件》,呼吁尽快停止伊拉克各教派之间日益严重的流血冲突,维护国家团结。

  本次会议是在伊斯兰会议组织的积极斡旋下于19日开始举行的,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伊赫桑奥卢主持了20日的会议并宣读了共包含10项条款的《麦加文件》。

  文件指出,任何人的宗教信仰都应该得到尊重。文件强调应维护伊拉克作为一个伊斯兰国家的完整和统一,并呼吁包括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在内的国际社会支持维护伊拉克的团结、安全和稳定。

  文件还呼吁伊拉克各武装组织立即释放所有无辜的被绑人质,并敦促伊拉克政府释放无辜的被囚禁者,通过公正的审判处罚真正的罪犯。

  文件最后强调,在维护伊拉克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应该消除偏见、摒弃前嫌,这样才能给伊拉克带来稳定和安宁。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