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外长称反对利用安理会惩罚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1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反对一切利用联合国安理会惩罚伊朗或借伊朗核问题颠覆其政权的企图。

  拉夫罗夫说,俄方一贯坚持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业评估作为对伊朗核问题的唯一判断依据,并支持该组织的工作。各国有权讨论采取各种措施对伊朗施加影响,但任何措施都应有利于促成就伊朗核问题举行谈判。

  拉夫罗夫指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伊朗正在发展军用核计划。他说,核武器在全球扩散的问题相当严重,伊朗应对国际社会提出的积极建议作出回应,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充分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